雨街的猫

欢迎来和我聊天呀*^_^*

(五夏硝)正当年少1

  这里是水云山,是龙族的栖息之地。

  水云这个名字,是一个混沌时期的东方大能所起,据说在古老的东边象征着自由,这山也不负盛名。虽说叫水云,它其实是一座漂亮的雪山,积玉堆琼,山巅横卧,山上见到的除了雪就只有云和鹰,瑰丽神奇。

  云水山的温度可达零下百来度,它又叫极寒之地,这是其他种族的禁地,外界只能在想象中穷奇这座山的美丽雄奇。

  他们赞美皑皑的白雪,颂扬绚丽的极光,讴歌壮丽的落日,也传唱龙族的史诗。可五条悟只觉着无趣至极,他对这一切都不感兴趣,他决定离家出走。

  作为大陆上唯一的王龙,从还是个蛋开始五条悟就备受瞩目。他生来坐拥一切,龙族给他珠宝,给他权利,给他一切的尊敬与赞美,甚至不如说是:在龙族境内,五条悟就是最高优先级,他即权柄,他即龙族。

  拥有太多,五条悟早就厌倦了这一亩三分地,他决定离开,正好有个好去处——鎏金学院招生。

  虽然没出过门,但大少爷还算是知道一些基本常识。五条悟随便团了几件衣服,扒拉了一下自己巢穴中的宝石,把它们全部装进自己的随身空间后,他化成龙形,大摇大摆的出了门。

  等到龙族发现五条悟是离家出走的时候,五条悟他已经到了人类的城镇了。

  五条悟看着城里的景色:尖顶的房屋,街边的酒馆,绿色的小矮人,最多的还是人族,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这是他没见过的场景。龙族的生命长达万年,所以说今年三百二十八岁的五条悟其实还只能算是一个少年,人类年龄大概十五岁。这还是他第一次单独出远门。

  ……所以后来他和夏油杰吵架并打起来也就是可以预料的事情了。

  夏油杰准备赶去鎏金学院上学。两个月以前,学院遣猫头鹰送来了鎏金学院的入学邀请书,一看见城镇,他立刻加快了脚步。

  他走进城门一眼就看到了五条悟,站在可丽饼点前等待甜品的少年实在过于亮眼,夏油杰不停向前走,同时又控制不住的将目光停留。

  欣赏几秒,夏油杰收回了目光,突然,他的脚步顿住了。

  “喂,那边那个怪刘海!”

  莫名其妙,夏油杰居然觉得这喊得是他。

  更莫名其妙,他还真的回头了,一转头就看见刚刚注意的那个少年正在疯狂招手。

  ……

  五条悟喊的确实就是他。五条大少爷第一次出远门,知道要带财物这很值得称赞,不过他只带了宝石,当他打算用宝石结账时终于翻车了。小小的可丽饼店并不敢接受宝石消费。

  五条悟在翻遍整个宝石堆都没有发现一枚可以用来结账的银币后,东张西望,锁定了一个人:丸子头,眯眯眼,有着奇怪的刘海,今天就由你来负责解决五条大人的困境吧,怪刘海!

  五条悟扶了扶自己的小墨镜,开口道:“喂,那边那个怪刘海!”简洁大方,用特征称呼本体,五条悟认为自己实在过分机智。

  看见那个怪刘海的家伙回头后,五条悟立马招起了手,虽然他并不觉得有人可以无视他的美貌,但他就是想招手。换句话来说,好吧,五条悟下意识觉得这个人可能会很有趣。再换句话来说,他盯上他了。

  家入硝子后来说这就是一段人渣孽缘的开始。(她实在是个预言家)

  五条悟看夏油杰一直不过来,于是喊得更加起劲了,“对,就是你眯眯眼,快过来!”

  眯眯眼夏油杰:“哈?!”

  夏油杰自觉被挑衅到,一转准备离开的脚步还真的就过去了。离近以后,夏油杰这才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拦住他的人。除去漂亮以外,一眼就能看出来价值不菲的衣物,求助他人时理所当然的语气……还有,极度的危险感,这家伙无疑是大家族的天之骄子,并且可能还在中二期,是很麻烦的人物。夏油杰已经在思考要怎么脱身了。

  夏油杰装作一副很乐于助人的样子,笑着问道:“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一般来说,正常人听见这个问题都会说“没什么”,或者用疑问句“请问你愿意……?”来提出自己的请求,这样的话在帮完忙后夏油杰只要说没关系就可以结束这桩事,达成自己的目的。问题在于:五条悟他不是一般人,严格来说,五条悟根本不是个人,生理和心理双重意义上的。

  五条悟:“你有钱吗?”

  夏油杰:“嗯?”

  五条悟:“我把这颗宝石给你,你带我去鎏金书院吧。”

  夏油杰实在是没想到这样的发展,他可不想沾上一个大麻烦。他捻了捻手指,正在犹豫该怎么拒绝这个唐突的要求,却突然看见一颗宝石。

  递到夏油杰眼前的是一颗极其漂亮的苍蓝色宝石,极其漂亮,像是无垠的天空,又或是苍茫的宇宙。

  于是夏油杰带五条悟到了与硝子约定的地方。这个时候他已经迟到两个小时了,家入硝子正站在树下抽烟。

  听见脚步声,家入硝子抬眼看了看五条悟,五条悟当时正在吃他新买的大福,而夏油杰手上全是他的甜品。家入硝子仔细瞧了这两人几眼,夏油杰麻溜的拿出一盒递(上供)给她。

  五条悟沉迷甜品无法开口,只有努力睁大眼睛表达自己的愤怒。

  家入硝子:“你迟到两小时从街上拐来的大少爷?”她朝五条悟昂了昂头。

  夏油杰:“硝子,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人吗?我怀疑你可能对我有点错误印象。”

  家入硝子:“人渣?唯独这个我觉得再正确不过了。”

  几乎是同一时间,五条悟开口了,“怎么可能是拐带!”夏油杰突然觉得给五条悟还是讲点义气的,如果他没有听见五条悟的下一句的话。

  “他这种眯眯眼怪刘海怎么可能骗到我,一看就是一个恶役分子吧!”

  夏油杰:硬了,拳头硬了,哪怕是金主也忍不下去了。眯眯眼招你了吗?而且你管谁叫怪刘海啊!

  “给我讲点礼貌啊混蛋!”

  “哈,我哪里不讲礼貌了,你是想打架吗怪刘海?”

  不知道是谁先挥出的第一拳,后来事情就失控了,他们开始在森林里展开了人龙大战。

  人vs龙

  亡灵法师vs天生战士

 体术超强的亡灵法师vs手搓光炮的天生战士

  哪怕在史书上家入硝子也没有见过这么离谱的组合,她飞快扒拉来了地上的甜品,开始看戏。

  这两个家伙在轰平了一片森林后终于消停了,两败俱伤都瘫在地上。

  “喂,你这个家伙还是有点厉害嘛,你叫什么名字?”

  “在问其他人名字之前应该先介绍自己的名字吧。”

  “五条悟。”

  “夏油杰。”

  家入硝子俯视着他俩,好像看见了又一个人渣的诞生,她倚在树下慢慢抽完了一根烟,直到看见那边的夏油杰朝她挥手。

  “硝子,过来帮帮忙嘛。”

  她等了等,听见那边的夏油杰开口,“一个月的烟,悟给钱。”

  “哈,为什么是我不是杰啊?”

  她听着耳边的吵闹声,施了一个治愈法术这才开口,“家入硝子”。

  五条悟,夏油杰,家入硝子,这是他们的初见。

  

  ——————————————————————

  先发一张试试水吧,千穗理的在写中。

  西幻大陆有龙族,人族,鲛人,天使,恶魔,精灵,地精之类的

  要不要猜猜硝子是什么种族的奶妈?

评论(4)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