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街的猫

欢迎来和我聊天呀*^_^*

(千穗理死亡if线)我请求:雨

        全文3000+

  ooc见谅,是一个千穗理死后的故事。

  欢迎捉虫

———————————————————————— 

     琴酒又梦见下雨。

  按理来说下雨并不稀奇,琴酒也并非是未曾见过大雨。不过这梦里的雨有些不一样,比如他在梦里不设防,又比如他也不能在梦里撑伞。

  在这场雨里,他既不戴帽子,也不撑伞,他用无比清晰的视野看着一条暗河,就像二十几年前一样。身上的衣服湿透了,平增负累,雨钻进骨头里,寒气四溢,于是他醒了。他正在做任务的路上。

  杀完人收工的时候正好是晚上。

  琴酒收起手枪,靠在墙上点了一支烟,借着火光凝视死在地上的人:满地都是血,因为死的太快反而没感受到什么痛苦,一个幸福的可怜人。他看着静默地躺在黑暗里的人,无端觉得自己以后也一定会在黑暗里死去……还要是雨天。

  他一定要死在雨天。

  将烟头捻息扔进垃圾桶,琴酒这才回程。伏特加打着伞等在巷口,外面正在下雨……现在就很适合死去,琴酒理了理大衣,又突然想起还不合时机。他上了车。还不合时机。

  琴酒按压下了老鼠的信息,苏格兰,苏格兰,这个人他记得的:是技术不错的狙击手,据说做饭的手艺很好,很像是那个蠢货会喜欢的人,她一向喜欢这些灿烂的东西。最近半个月都是艳阳天,下一次雨是什么时候?琴酒已经半年没有做过梦了。

  琴酒很喜欢看一些卧底在他面前兢兢业业伪装的样子。很多人说他是组织的恶犬,严格意义上并没什么错误,他是真的很敏锐。发现的卧底,聪明的就留着,蠢的就成为自己的业绩。他和他们都一样恨这个组织,组织吞没了一切,一切的光,正义的光,生命的光……生命的光。他们都向组织下手,不一样的只是琴酒要更狠一点,他毕竟没打算洗白。

  琴酒觉得自己被人牵着,耳边全是一个人的说话声——是千穗理。

  千穗理:“欧豆豆你终于醒啦!你听见我说的暗号了吗?”

  琴酒:“啊……没有。”(啊……想起来了,那个时候啊)

  千穗理:“那我再说一遍吧,是蝉鸣哦,来~欧豆豆跟我学,滋儿哇滋儿哇~”

  琴酒:“不,蠢货才学这个。”(当时应该是这么说的吧)

  千穗理:“诶!那另外一个,就那个吃西瓜的哼哧哼哧声吧!”

  琴酒:“不,我拒绝……还是蝉鸣吧。”

  千穗理:“欧豆豆,你好多变啊,你们男孩子都是这样的吗滋儿哇滋儿哇?”

  琴酒:“什么多变……这就开始了?滋儿哇?”

  “欧豆豆好棒,超有天赋的!”黑泽千穗理海豹拍手,又飞快捻出一颗糖来塞进了黑泽阵的嘴里,“给聪明的欧豆豆的奖励!”

  琴酒顶了顶口腔里的糖,看着千穗理。梦里是少有的艳阳天,千穗理的白色病服白得反光,反光打在黑泽阵的瞳孔里,让瞳孔里倒映出白色的影子。

  琴酒突然觉得很没意思,嘴巴里的糖很苦,一切都在缓慢褪色,直到阳光被雨代替。梦境里又回到了雨天,黑泽阵穿着夏天的单衣站在雨里,淋得透心凉。梦境跟着心,他的心里一直在下雨,连绵二十来年。

  黑泽千穗理已经死亡二十来年了,回忆的鲜艳完满,只能更显现实可惜。她死在雨天的树林里,死在夜里,一直没能跑出去。

  当年的黑泽阵只看见了一具被雨淋湿的尸体,黑泽千穗理死去一个小时后,他没能留下一点温度,他没见她最后一面。

  组织最后一把火把她的尸体烧去了,黑泽阵不能反抗,他只抢得了一捧骨灰,装进了瓶子里,放在心口上。

  第二天黑泽阵又继续训练,教练说他缺心冷肺,笑他天生冷血,黑泽阵也不反驳。

  可死亡是什么呢?黑泽千穗理死后,黑泽阵一个人训练,一个人吃饭,一切照常,死亡是在下一个夏天到来的时候黑泽阵突然想起:这个世界上再没有第二种蝉声了。于是痛苦后知后觉的降临。据说当人痛苦到极点的时候是流不出眼泪的,所以他在床上大喊,却没有声音,他目眦欲裂,却毫无泪觉,是夜晚吞没了一切。

  梦境一点一点远去了,黑泽阵回到了琴酒的身体里。琴酒从短暂的休憩里回过神来,深痛的情感过后就只剩下了麻木,他什么都记不清楚,她的脸,她的笑容,她的话语……于是琴酒觉得自己也不算多么爱她,不过是因为她已经离开,所以回忆,情感,心理印记,这些细节都随着离别被反复升华。

     其实是真的独一无二。他们在一起的那几年时光实在是简陋潦草,又不过占了黑泽阵至今人生的不到三分之一,却非要他用这一生去缅怀。曾经一起闯过枪林弹雨,也在黑夜里交换过秘密,他们约定好要并着肩走过一年四季……借着这点回忆,黑泽阵走过天寒地冻,至死方休。

  杀死宫野明美的时候正是黄昏,琴酒看着她为了妹妹一点点钻进组织的圈套里,他看着她走进了仓库。结局已经无法更改,他们站在光暗的交界处。

         ……

        宫野明美:”我把钱藏到另一个地方了。我妹妹她人在哪里?先把我妹妹带过来。这是我们约好的,只要抢到这十亿,组织就放我们离开。“

         琴酒静默的看着她,烟头上的火星明灭。

         琴酒:”这可能有些困难,你的妹妹可是顶尖的科研人才,组织需要她的效忠。好了,再给你一次机会,钱在哪里?“

          这是假的,从走进这间仓库里开始宫野明美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了——死亡,她也不会要这次机会。

           宫野明美:”做梦吧,杀了我你们永远不会知道钱在哪里!“

          她实在是个傻瓜,钱的位置情报组早就查出来了,他是来专程取她性命的。她自己一个人明明就可以走掉,偏偏要她妹妹,所以才葬送在了这里。一声枪响,红颜薄命。琴酒慢慢的抽完了一根烟,看着伏特加从宫野明美的衣服里摸出了钥匙,他们一起离开。

          琴酒有些反胃,这绝非是因为他杀了一个好人,事实上死在他手上的好人不知凡几,他反胃只是单纯因为,他杀了一个姐姐。黑泽阵的姐姐死在了组织里,黑泽阵要用一生缅怀她;雪莉的姐姐死在了琴酒手上,她也一定要一辈子怀念。

         琴酒几乎是满怀恶意的想到:可惜啦,你的一辈子一定比我长的多啊,雪莉。

          琴酒几乎是怀着一种恶意的愉悦和悲悯,他觉得雪莉一定留不下去了,她会跑的,说不定还会死呢,死了也好。

         琴酒望着车窗外面的夜空,什么时候才能下一场大雨呢?死了也好,一了百了。

        ……

        红方终于动手了,乌丸莲耶让琴酒掩护他撤退,琴酒推着他的轮椅进了房间。

         乌丸莲耶:“你放心,只要你衷心,我保证,金钱,名利,鲜血……你想要的一切都会有的。”

          琴酒不吭声,只是从背后捅了他第一刀。

          琴酒被称为组织的topkiller,最闻名的其实是他的枪法。但他现在摒弃了枪,要用刀,用手,要亲自尝到乌丸莲耶的鲜血,听见他的痛呼。

          第一道,是为了他要他们一家家破人亡。黑泽阵天生聪慧,组织是怎么杀他全家,使他们变成孤儿的,他一清二楚。

          第二道,是为了他教他和千穗理生死相隔。黑泽阵到现在都记得千穗理尸体的温度,冷到他骨头里。

          第三道,是为了他不允许得到的那一捧骨灰  , …… 

          第四道,    ……

          第五道,    ……

          最后,黑泽阵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火光冲天,黑泽阵带着千穗理的骨灰共赴黄泉,他最后祈祷一场大雨。

          外面的人只看见一场大火,夜晚,一场雨把火浇得干干净净。黑泽阵和黑泽千穗理的骨灰一起被雨洗的干干净净,不染尘埃。他们将再次相见。

          黑衣组织覆灭。

          ……

         我请求:雨。雨是一生错过,雨是悲欢离合,我们都在雨里死去,于是下辈子再见。

  

  

  ——————————————————————

  是一个我想象中的故事。灵感来源于海子的诗,名字就叫——我请求:雨。

  “我请求在夜里死去”

  如果可以的话,红心蓝手评论*>ω<*

  

        

评论(54)

热度(1031)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