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街的猫

欢迎来和我聊天呀*^_^*

你是世界的珍宝(太宰治)2


  

  我们再醒来是在一张病床上,床边有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那个小女孩像蝴蝶一样蹁跹出去,然后医生进来了。

  就是这个眼下青黑,胡子拉碴,穿着一身白大褂可是就是不像一个正经医生的家伙捞起了我们。像一只黑猫的,修治关注了他几天,他果然是一个黑医,修治和他交换了名字,以太宰治的身份,医生叫森鸥外。这个黑医给了我们一个栖身的屋檐,暂时的。

       两个陌生人住在一起了。

       太宰治渴求森鸥外的智慧来解决他的迷茫,而森鸥外贪慕太宰治的能力来完成他的野心,我看着他们相互利用,相互依存,像是深海里的小丑鱼和海葵:小丑鱼住在海葵里,它保护海葵不被吃掉,也分泌粘液让自己不被它腐蚀,不能不信任,不能不提防。

       森鸥外曾经说他们两个是命运共同体的关系,确实如此。他们的相遇假使撇去时间,也无关空间,只是刚好两个人走了同一段路。当时的我站在天上看着他们结缘,无端记起这世间上没有任何一段路不曾分支。现在想来,原是之后的一切都早有预兆。

        但那也是很多年以后的事了,至少那些年里药瓶里被换掉的糖豆和药碗旁常备的蜜饯是真的甜到过分。要知道,治君吃那么多安眠药的时候我是真的以为我必须再见到他了。结果后来他牙疼了一整天。

        我本人是没有味觉的,他长这么大也从不吃糖,于是我们都是第一次尝到甜味,是一种据说很幸福的味道。

       其实也真的有过真情,这样曾经相遇倒也不算是大错一场。

       ……

       距离森鸥外杀掉前任首领上位已经一年了,他的头发真的是肉眼可见的在变少,这大概就是他奴役童工的报应吧。

      昨年宰脸上溅的血,都是现在森屑为他秃头心里掉的泪,这可是我阅读无数人间畅销小说得到的经典句式。

      这家伙又奴役童工,他让太宰去招揽羊之王中原中也。

      羊之王?据我多年经验,这大小得是个boss,一定是那种一脸王霸之气身高一米八的成熟男人吧……

      好吧,我错了。一阵剧痛之后,我们终于看见了这个大名鼎鼎的羊之王。确实很帅气,也确实有一种很让人振奋的气场,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王霸之气了吧,不过看起来很稚气。话说回来,虽然是仰视视角,但他绝对没有一米六吧,很娇小呢。

     他们一起进行了探求先代灵魂的事件,太宰总要去招惹人家,孩子长大了,这应该就是爱情萌芽。

  儿大不由爹,这也是我从书上看来的,我觉得很合适。

     后来中原中也真的进了港黑,森鸥外童工再添一人,他们组成了后来在里世界声名赫赫的“双黑”二人组,这就成为搭档了。

    这一对搭档相互信任,在枪林弹雨中争吵前进,直到太宰治十八岁叛逃,双黑解散。

    他们是最佳搭档,他们是生死之交。他们的感情超越了友情,却又说不上是爱情。要定义关系,说是朋友过于浅薄,说是挚友又难免恶心,于是只说是搭档,这对搭档闯过枪林弹雨,互相扶持着走过藉藉无名,这是十八岁以前……十八岁那年,太宰治叛逃。从此以后,他们变成了前搭档,还是冤家。感情说是爱不可能,说是恨也不太像,这世上没有哪一对爱人能够配合如此默契,也没有仇人能够关系如此亲密。

    他们相向而驰,而又毫无嫌隙。当初的我看不清,这联系过于紧密,这感情过于复杂。后来我又走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事情,也还是不敢说懂,只是我终于明白一件事:在离开中原中也后,太宰治还可以再有很多搭档,不过再没有任何人是他。再没有搭档可以代替中原中也,他是他青春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们相遇在最大胆的年纪,中原中也飙车喝酒,太宰治毁中也的车,糟践他的好酒。在港黑呆了三年,太宰治总住在集装箱,不常喝酒,下大雨的时候会撬开中原中也郊外别墅的大门,借宿又偷酒。我们品着同一瓶酒,没有醒过,口感酸涩却回甘,像是他们之间的情谊。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感情是一瓶没有醒过的罗格罗尼。

  ————————————————————

  

一些小剧场:

十五岁的中也:我没有那种让人羞耻的王霸之气!而且你这家伙再自说自话些什么啊,我还在生长期,以后肯定会有一米八的!(信誓旦旦)

岁酱:(帮忙辟谣)可能有王霸之气,但这个笨蛋神明感觉到的振奋是真的因为宰被踢了一脚气得肾上腺素飙升啊,说是振奋或者一见钟情什么的宰真的会难过的!

(镇静下来)不过中也的身高……(手握剧本)(沉默)

十五岁的中也:(逐渐害怕)(暗下决心一天喝三杯牛奶)

二十二岁的太宰:中也~一直都是小矮子哦,到二十几岁也只有一米六呢,只到我下巴那里,超矮的~

中原中也:(拳头硬了)

  

  

  罗格罗尼:一种味苦回甘的鸡尾酒。

(不知道中也收不收藏鸡尾酒,就当是私设吧)

  

  

评论(5)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